Skip to main content
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
傳媒中心
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 - 首次接受無線電視《快樂長門人》訪問
2016年08月29日

    本中心社工彭衛慶先生較早前接受無線電視訪問, 分享長者照顧孫兒需與時並進 ,該訪問於8月16日的無線電視台節目《快樂長門人》內播出。


    「祖父母在年輕時已經有照顧孩子的經驗,但過去的教育多數是以權威、管制的方式,對於現代已不算是好的教育方法。因他們處於自己的孩子和孫子之間,需要學習如何溝通、協調。

    有機構開展「祖孫計劃」,為祖父、祖母級的學員提供一套照料孫兒、孫女的教學課程。課程分為兩大部份,分別是護士課程及管教課程,讓學員學習如何護理小孩或嬰兒、如何控制及處理小孩的情緒等。學員將自己的願望寫在紙上,再以紙飛機雷同的方法與孫子遊戲,目的是甚麼?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王賽明快樂家庭培育中心社工彭衛慶詳細講解,學員亦親述參與計劃前後的心態差別。」




精彩重溫:http://mytv.tvb.com/tc/cat_lifestyle/happyoldbuddies/268933